问君几时霜落九天,不问归期。只求朝朝暮暮,永不分离。

当青鸾是神兽

  来写一个番外。在这里解释一下,神兽就是百万年魂兽,和魂兽一样,也有魂骨魂环,不过魂环是神环。青鸾的是青金色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恶!”比比东擦了擦嘴角的血迹。

  “老师!你没事吧!”胡列娜来到了比比东的身边跪了下去,将比比东扶起。“娜娜,我没事……”比比东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海神大人说的神兽在那里啊……”奥斯卡看着武魂帝国的方向不断寻找。“不知道,海神大人只说过让我们把他带回去。”马红俊料儿郎当的说到。

  “青鸾神凤……那不就三供奉青鸾斗罗是青鸾武魂吗?还用找?”小舞有些无语。

  “找到他,别杀他。”唐三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  千道流刚才在献祭的时候被天使神救下,天使神认为千道流不应该止步于此,他还有自己的爱人,自己的家人……“天使神大人……”千道流一脸不可置信,天使神用自己的灵魂,抱住了千道流的生命。

  “吾的大供奉,你还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,不必止步于此……”天使神消失了,应该说是永不轮回。

  “我明白了……”千道流从地上站了起来,动身前往了嘉陵关。

  “光翎撑住,这是武魂殿最后的屏障了。”六大供奉使出全力,来抵挡天斗帝国发出的攻击。

  “第八魂技,碧天云海音尘绝!”青鸾的第八魂技吞噬了大多数的攻击。“咳……”因为攻击过于猛烈,青鸾遭到了魂技的反噬。

  “老三!”青鸾意识逐渐模糊,从高空坠落。

  青鸾在落地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疼痛,反而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“大哥……”青鸾缓缓的睁开了眼,看见抱着自己的千道流。“鸾儿,你……”千道流刚到嘴边的话,又咽了回去。

  青鸾嘴角的血迹还未干,千道流用手为他擦去了血迹。“好好休息,大哥来了,别怕!”千道流把受伤的青鸾交给了鬼魅他们。“大供奉,我们会保护好三供奉的,您就放心吧!”

  千道流点了点头,随后就飞了出去。“天使阵法起!”已千道流为首的天使军团瞬间排好阵型。“武魂真身!”百位天使张开双翼,盘旋与高空之上。

  “千道流怎么也来了……”唐三皱了皱眉。看着强大的天使军团,想了想。“小舞,想办法破除天使阵法。”唐三用魂力向小舞传输了信息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哥交给我吧!”史莱克七怪以及尘心骨榕,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天使阵法的下面。

  “七杀惊雷起,一剑破长空!”

  “骨龙出海,傲游九天。”

  “九宝转出有琉璃。”

  “凤凰穿云击。”

  “武魂融合技!”

  “佛怒唐莲!”

  天使阵法被巨大的红色莲花包裹着,顷刻瓦解,千道流被重伤,天使军团几乎全军覆没。“卑鄙!”千叶安拖在伤痕累累的身体将幸存的人带离了战场。

  “第五魂技,天使圣光!”千道流将骨榕尘心击出数米。“不愧是你,那个当年击败我父亲的人……”尘心捂着受伤的左臂说到。

  “你比你父亲差多了!”千道流俯视着尘心。

  “大哥!”青鸾的伤已经被那名浮云琵琶的辅助魂师治好了。

  “鸾儿,你怎么来了……”千道流身上还有佛怒唐莲留下的灼伤。“大哥,你的伤……”青鸾看着千道流身上的伤,心仿佛在滴血。

  “千道流,你们武魂殿已经是强弩之末,和不如把三供奉交给我们,或许我们还能放过武魂殿。”小舞挑衅的看着千道流。

  “我就是死,也不会把鸾儿交给你们……”千道流异常愤怒,要不是青鸾拉着,他估计都想跟小舞同归于尽。

  “呵……神兽青鸾……一只百万年成神魂兽……斗罗大陆史无前例。青鸾神凤,魂兽们世代守护的人。”小舞的眼眸暗淡了下来……

  “你……”青鸾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为什么……当年我父亲全心全意的守护你,他宁可放弃我和母亲,也要追随你的脚步,你为什么要离开……”小舞的眼眶逐渐发红。

  “没有为什么……自私贪婪……他们不过是想获得我的力量。”青鸾的话让小舞愣住了。

  “你的父亲很好……可他最终还是离开了。”小舞的父亲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,并非被魂师所杀。“这是你父亲留下的。”青鸾就一块十万年柔骨兔魂骨递给了小舞。

  “父亲……”小舞哭了,哭的撕心裂肺。

  “父亲……父……亲。”小舞失去了父亲母亲以及……大明二明……她现在只有唐三了……

  “你离开吧……唐三他是不可能生还的……”青鸾手中浮现出了一颗水晶,水晶破碎了……青鸾的外貌也变了,青蓝色长发,八翼鸾凤,青色长衣,凤尾披风,手持神剑。

  “大哥……你保护我这么多次,这次就让我来守护好你的武魂帝国吧……”神装的青鸾出现在了千道流的面前。

  “鸾儿……我信你……”千道流笑了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最终武魂殿惨胜,唐三陨落,七宝琉璃宗昊天宗遭到重创,千仞雪神位破碎(魂力止步于九十八级),比比东陨落,小舞陨落在唐三的怀里,马红俊白沉香最后天各一方(马红俊死了),史莱克七怪只剩下了两个。光翎雄狮金鳄自爆,千钧降魔离开了武魂殿,胡列娜继承教皇之位,邪月焱周游了整个斗罗大陆。青鸾为救千仞雪千道流,最终消散在千道流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胡列娜继位两年以后,千道流自杀在青鸾阁内……“鸾儿,我来陪你了……”一代强者就此陨落。

  

  或者,这可能是另一种的陪伴。青鸾一舞,换得道流一笑,浮海云流,愿君相伴左右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