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君几时霜落九天,不问归期。只求朝朝暮暮,永不分离。

灯会(上)

  来写个千道流的脸红时刻。在灯会千道流表白了。大家可以激动一下……

  

  自从上次千道流看见青鸾在月下翩翩起舞以后,心砰砰直跳,每次看见青鸾都会莫名的脸红。开早会的时候,千道流在众目睽睽之下,偷看青鸾。“大供奉,可是有话要说?”降魔你能不能有点边界感……

  “无事……今日武魂城晚上有灯会……大家也已经很久没休息过了,所以今天放假……”千道流此话一出,全场瞬间沸腾。“太好了!大哥终于让放假了!”光翎降魔快高兴死了……

  “他们两个没事吧……”

  “应该没事……吧……”

  “你们……算了……”

  千钧把想说的话给重新咽下去了。青鸾没有其他供奉那般兴奋……而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回来青鸾阁……青鸾内卷狂魔已上线……

  青鸾阁内,青鸾盘腿坐在玉亭园内,现在正至夏日,玉亭园内百花盛开,郁郁葱葱,香气四溢,夏风温柔的拂过青鸾的脸颊……“又失败了吗……”青鸾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失望……这已经是青鸾冲刺九十九级失败的第五十多次了……“是我的原因吗?”青鸾站起身来,阳光洒在青鸾身上,暖洋洋的,青鸾伸了个懒腰。

  “小鸾,在吗?”千道流来到了玉亭园内,青鸾走到千道流身边,鞠了个躬。“千叔叔……”,千道流点了点头,“不知叔叔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青鸾看着千道流有些疑惑。

  “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。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小鸾,今晚武魂城有灯会,可否陪我一起去游玩。”

  青鸾思来想去,“好。”

  千道流见青鸾同意了,内心十分激动。“今天武魂殿门口见。”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很快就到了他们约定的时间。千道流一身白金色汉服,金色长袍,与平常不同的是,千道流将长发扎了起来,高马尾很适合千道流。

  “千叔叔,我来了。”千道流回头看向青鸾,瞬间愣住了,“好美……”。

  青鸾身穿烟蓝色汉服,青蓝色的长发散于身后。银色的魂导器带在腰间,这身衣服将青鸾的细腰长腿衬托的淋漓尽致。

  “千叔叔?”

  青鸾用手在千道流眼前晃了晃。“啊……没事……走吧!”千道流拉起青鸾的手就走了。

  二人来到武魂城中,城中热闹非凡,大街小巷中都有商贩在卖东西。“来瞧瞧了,新出炉的桂花糕。”“桃花酿,客官里面请。”“糖葫芦,买冰糖葫芦了。”

  街上的人很多,千道流怕青鸾走丢,所以一直拉着青鸾。“猜灯谜了。”千道流和青鸾来到了猜灯谜的地方,“客官不妨猜猜,有奖品的。”千道流和青鸾一人来到一盏灯前。

  “生的是一碗,不吃是一碗,吃了是还一碗。”这东西肯定和吃的有关,千道流思考了一会儿,“是羽泉螺。”

  “客官猜的不错,这是你的奖品。”商贩将一盏河灯递给了千道流。“那里有笔,客官可以把想说的话写进去。”

  “多谢!”

  青鸾这边……“桃花因缘起,喜爱之人,就在眼前,你可有喜爱之人?”青鸾愣住了,商贩走到了青鸾身边,“客官……”青鸾笑了笑,看了看正在写字的千道流。“客官我明白了,这是你的奖品……”河灯,不过比千道流的要大上许多。

  “小鸾,你写的什么。”青鸾比了一个嘘的手势。

  千道流温柔笑了笑,两个人租了一条船,来到了湖中心,“好多河灯……”

  岸上,其他供奉刚好路过,欣赏着湖面的美景,突然发现湖中心两抹熟悉的身影,“那好像是大供奉……”光翎指了指湖中心的一条小船。

  “确实是大供奉。”

  “他旁边的人是不是青鸾……”

  “就是小鸾!”

  “他们两个在干嘛呢?”

  “谈恋爱?”

  其他供奉默默的看向降魔,降魔感觉背后发凉,瞬间闭住了嘴。他们几个干脆不走了。就看着千道流和青鸾他们。

  湖面上,青鸾站起身来,淡蓝色的魂力洒在湖面上,青鸾居然平稳的站在湖面上,“千叔叔。”千道流看着释放天性的青鸾温柔的笑了笑。“小鸾,你慢点。”那一刻仿佛回到了小时候。

  “小鸾可会跳舞……”

  “会。”

  千道流从魂导器里面拿出了天使一族留下的竖琴。音乐响起,青鸾随之翩翩起舞。月光洒在湖面上,和青鸾的魂力相互呼应,水像是知道什么似的,随着青鸾的衣摆舞动。

  “啊……妈妈快看……那个大哥哥在跳舞唉……”青鸾起舞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,岸上瞬间围满了人。“唉唉,别挤……”其他供奉无语了。“第一魂技,黄金直边。”金鳄自创魂技将周围的人谈到了一边。

  “二哥厉害!”光翎他们忍不住鼓掌。

  此时比比东和千寻疾也路过此地,被热闹所吸引。

  “师傅快看……”比比东指了指湖中心。

  “父亲?青鸾哥哥?”千寻疾式疑问……

  青鸾身边青色魂力和蓝色魂力慢慢融到了一起。“这是?”青鸾一舞而尽,停在了湖面上。“很美……”千道流也收起来竖琴,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谢谢夸奖……”青鸾微微的鞠了一躬。

  二人对视一笑,将手中的河灯放进了湖里。河灯带着思念,爱恋,飘向远方。

  金鳄看着这一幕,试了一下坏。“第四魂技,千金琼!”突如其来的魂力瞬间震碎了青鸾脚下的屏障。pong的一声,青鸾掉进了湖里。

  “小鸾!”

  千道流想都没想就跳进去了。

  岸边……“二哥?你干了什么?”雄狮疑惑的看着金鳄。“帮大供奉追媳妇……”怎么感觉金鳄你还有些小骄傲呢……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