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君几时霜落九天,不问归期。只求朝朝暮暮,永不分离。

神鸟斌天,形神俱灭。

  神鸟香消玉殒,百鸟悲鸣。青鸾死于黎明,死于……孔雀翎,死于小舞。七供奉的死亡开启了倒计时。比比东控制青鸾的意图终于显现。尘封已久的记忆被在次唤醒。

  骨榕陨落……尘心重伤。

  正文开始……

  

  夜晚总是那么的安宁……可比比东的到来,打破了那份宁静。

  青鸾站在窗前,望着皎洁的明月,眼角一滴泪无声落下。“三供奉殿下……”,比比东打开了青鸾卧室的房门,看着站在窗前的青鸾,沉了沉眼眸。

  “别过来……比比东你……又想干什么。”,青鸾没有回头看她。比比东开口,“我知道你一直怀恨在心,我知道你恨我……我也知道他们是因为……”,比比东突然一顿。

  “但你知道吗……我为什么控制你,让你呆在我身边……”,比比东尝试性的开口道。

  “控制我,好让大哥他们听从你比比东的命令……比比东……你……”,青鸾不在开口说话。月光洒在他身上,将皮肤衬托的更加白皙,青鸾整个人就像是渡上了一层薄纱。

  “我是为了救你……我不想让你和他们一样!”,比比东终于说出了心里话,这次的她没有受罗刹神邪念的影响。

  青鸾的身体抖了一下,神情从恍惚到惊讶。“三供奉,你知道吗?小时候,我总被其他人欺负,当时的我还不是老……千寻疾的学生。我每次被欺负以后都会躲起来哭。有一次……我躲到了供奉殿,也就是那个时候……我遇见了你……当时的你是武魂殿的高岭之花,是别人都染指不到的武魂殿三殿下。”,比比东慢慢的红了眼眶。

  回忆停止在了那时。突破九十五级的青鸾,那个被千道流金鳄一手带大的武魂殿三殿下,在自己的青鸾殿,看到了那个被人欺负后,躲起来哭泣的比比东。那时的她还是一个懦弱的小女生。“你是谁?为何会在这里哭泣……”,青鸾疑惑的看着比比东。

  比比东看着眼前的人,立刻起身,“小女比比东,不是有意冒犯三殿下的。”,比比东擦了擦眼泪,起身行礼。

  “你为何会哭泣,是有什么伤心事吗?”,青鸾将比比东扶起。“我……我太弱了,总被人欺负……我……”,比比东抽噎着。

  “别哭了,想要变得强大,就要刻苦,知道吗?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凭空出现的。努力才是唯一的途径。”,青鸾轻轻的揉了揉比比东的额头。“真的吗?”,比比东看着青鸾,“真的,我怎么会骗你呢?”,青鸾笑了笑,这个笑很温柔,很漂亮。

  “我明白了!”,比比东在青鸾的启发下,一直刻苦的修炼,在千寻疾选举学生的时候,拔得头筹,成为了千寻疾的学生。也就是在这一天,比比东怎么也找不到青鸾。

  青鸾站在窗前,“比比东,你已经不在是以前的你了……我……不需要你的保护……就算是战死!那也比囚禁起来要好的多。”,青鸾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比比东愣住了,“好……好得很!青鸾 既然你这么不愿意,我就放了你!你就算是死 ,那也是你自作自受!”,比比东摔门而去。

  “比比东,武魂帝国……上万将士们的生命,光翎雄狮千钧都是因你而死,你是罪人……”,起风了,微风拂过青鸾的发丝。时间已经很晚了……(明天就是诀别之时……)

  嘉陵关战场上,青鸾身披玄甲,战斗在最前线。“悲鸣风潇!”,伴随着青鸾神鸟的鸣叫,狂风肆起。“老三,你一定要注意安全,我们已经经不起失去了。”,金鳄看了看飞翔的空中的青鸾。

  “三哥,大哥还在等我们回去,你可别玩消失。”,降魔笑了笑,可他的内心是崩溃的,“降魔,三哥都依你。”,青鸾温柔的笑了笑。

  “武魂帝国的将士们,为帝国战斗。”,比比东缓缓上升,进入了传承之门。“为帝国而战!”,武魂帝国的士兵和鬼魅月关带领的幽灵军团杀了出去。

  “骨榕,今日……你的对手是我。”,青鸾眼神冰冷,感觉能把对手冻住。“青鸾斗罗,能成为你的对手,还真是荣幸啊!”。骨榕将手抬起,一只骨龙出现在他的身后。

  “骨龙出海,傲游四海。”,骨榕发起了进攻。“百鸟启鸣。”,青鸾的声波攻击影响范围很广,这直接影响到了天斗大军。“不好大军。”,骨龙振翅腾飞,“第八魂技,龙骨穿刺击。”,这就是当时击杀刺豚斗罗的那个绝技。

  “刺豚就是死于这个魂技之下,就让我来领教一下它有多强!”,青鸾目光狠利。“第六魂技,青鸾跂鸿惊。”,青鸾神鸟高傲展翼,在空中翩翩起舞 。骨榕的魂技让青鸾轻易化解。

  “他怎么可能只凭一个第六魂技化解我的第八魂技,除非……他突破了!”,骨榕惊恐的看着青鸾,要知道他和青鸾之间可是差了二级,这就足以致命。

  “骨榕,消失吧!”,青鸾展开双手,背后的四翼展开,“第九魂技,长鸣青鸾於东郊。”,神鸟的身后出现了神环,“杀!”,青羽铺天盖地,骨榕慌忙躲避,可攻击太过于密集,他根本躲不开。

  “啊!”,骨榕被青鸾击落在地。“老骨头!”,尘心在听到骨榕的吃痛声,慌忙赶来支援。“老剑人,我还死不了……咳咳。”,骨榕擦了擦嘴角的血迹。“你就不能说点好的……”,尘心将骨榕扶起。

  “青鸾斗罗,你很强,我承认,但你伤了他,我就不能放过你。”,强大的压迫感让青鸾感到了不适。“七杀惊雷起,一剑破长空。”,尘心剑气飞向青鸾。

  “不好!”,青鸾瞳孔放大。“轰”的一声,地上烟雾肆起,尘心本以为青鸾已经,就在他要离开的时候,烟雾里出现了青蓝色的微光。“这是……”,尘心看着烟雾内,似是有什么东西要飞出来。

  “焕瑾羽灵神,神剑起!”,就在尘心愣神的一瞬间,骨榕的身体就已经被神剑刺穿。“老骨头!”,尘心看着下坠的骨榕,震惊了。

  “老剑人,活下去!”,骨榕的身体被青鸾用魂力,当场挫骨扬灰。“不!”,尘心看着骨榕的魂骨碎片哭了。“老骨头!……青鸾,我要你死!”,尘心愤怒的看着青鸾,可他发现青鸾有些不太正常。

  “尘心,快走!”,青鸾的话让尘心十分震惊。“三供奉……三供奉,杀了他……杀了他!”,比比东的声音响起,尘心看着天空上的传承之门。“比比东。”

  “尘心,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快走!”,青鸾不受控制的向尘心发起攻击,“风刹箭雨!”,青羽如同利剑。

  “万剑归宗!青鸾得罪了!”,尘心发出了猛烈的攻击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青鸾和尘心身上已经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伤口。

  “老三!”,金鳄在不远处发现了受伤的青鸾。“别过来!”,青鸾大喊到。“老……三……”,金鳄停住了脚步。“二哥……别过来……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……”,青鸾冷汗直流。

  “好……好,二哥不过来……不过来……”,金鳄心疼的继续应战。

  “神鸣鸾外覆魂骨技能,焕瑾羽灵神,神剑起!”,尘心看着缓缓走来的青鸾,捡起了身旁的七杀剑。“骨榕是比比东控制你杀的……我知道那并非你本意……但,我不能在纵容你去杀人。”,尘心堵上了全部的魂力。“……剑道尘心!”,硕大的七杀剑劈向青鸾。

  “身归虚无……”,青鸾的左臂发着青光。尘心就这么看着缓缓消失的青鸾。“不好!”,尘心看着向自己袭来的青鸾,闭上了眼睛,“老骨头,我来陪你了……”

  疼痛感没有出现,青鸾的控制在袭向尘心的那一刻被成功破除。“啊!”,青鸾重伤跪倒在地,不停的喘着粗气。

  “老三终于没事了。”,金鳄暗暗窃喜。

  小舞和马红俊赶来支援,马红俊将重伤的尘心带走了,而小舞在暗处虎视眈眈的看着金鳄。“只要再杀一个供奉,胜利就将倾斜向天斗帝国。”,小舞极速奔向金鳄。

  “孔雀翎!”,小舞从背后拿出了孔雀翎,对准了金鳄。

  “二哥小心!”,降魔注意到袭向金鳄的小舞。“不好!”,金鳄瞬间开启防御。“孔雀翎无视一切防御,金鳄斗罗,我要让你为戴老大竹清,大师陪葬!”

  孔雀翎缓缓打开,如同孔雀开屏,青蓝色的尾羽美丽的不似凡物。“磁”,金鳄只听见了金属穿透身体的声音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,青鸾闷哼一声。

  “三哥!”,降魔惊讶的看着挡在金鳄前方的青鸾 。金鳄睁开了眼睛,看着满身是血的青鸾,瞳孔瞬间放大,内心的一根线瞬间崩断。“老三!”,金鳄接住了倒下的青鸾。

  “二哥……我……咳咳……没事……”,青鸾说话断断续续。“别说了,我带你回去,你一定会没事的……”,金鳄哭了,眼泪一滴滴的掉落在青鸾的脸颊上。

  金鳄和降魔将青鸾带回了嘉陵关。“老玄!老玄!快救救他……”,金鳄的声音异常沙哑。“二供奉,快把他放到房间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供奉们焦急的等待着,“老三他一定会没事的……老二,他一定会没事的……”,千道流红了眼眶,看着几乎崩溃的金鳄。

  “吱……”,房间的门被打开,老玄从里面走了出来。“老三他……”,千道流看着摇了摇头的老玄,理智瞬间崩塌。“不……不可能……这……老三!”,金鳄冲进了房间了。

  “三供奉,已经时间不多了……去陪陪他吧!”,老玄叹息到。

  房间里,青鸾虚弱的靠在床上。“老三……”,金鳄坐在青鸾身边,将人拦在怀里……“二哥……我知道了……您……”,青鸾的话被金鳄打断。

  “别说了,老三你会没事的……二哥这就带你回武魂殿……一定会有办法的……”,青鸾将手放在金鳄的脸颊上。“二哥……我……想去看看嘉陵关的日出。”,青鸾艰难的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  “三哥……你不是答应过我吗?要好好的……你骗我……”,降魔颤颤巍巍的走进了房门。“降魔,对不起,是……哥哥骗了你……”,青鸾有些惭愧。

  嘉陵关的日出很美,金鳄和青鸾坐在嘉陵关的至高处的桃树下,“日出好美啊……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日出了……”

  “二哥,还记得吗?小时候,我也经常缠着你,让你带我去看日出……”,青鸾声音很温柔……“记得……因为这个,你还和我担保了好好修炼。”,金鳄虽然在笑,可他的眼泪已经悄然落下。

  “真很美……”,太阳缓缓升起,青鸾却再也没了声音。“三哥……”,降魔看着靠在金鳄肩头的青鸾。“降魔,他只是睡着了……”

  青鸾仿佛睡着了一样。千仞雪和千道流都失声痛哭……“三爷爷……”,“老三……”。“老三,我们回家……”,金鳄将青鸾抱起。起风了,青鸾的身体化成点点星光,随风而去。

  “老三!”,金鳄终于哭出了声,他无力的跪在地上。“为什么……他们做错了什么……为什么要怎么对他们。”

  青鸾斗罗陨落了,鸟儿都因为神鸟的离去而悲鸣。

评论(31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